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南寧國際會展中心擴展新展館展覽面積

2017-09-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去年,南寧國際會展中心完成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擴建工程。A、B兩個區24萬平方米展廳投入使用。今年第14屆東博會,E區展廳將首次投入使用。該區域的啟用,與A、B兩區相互呼應、功能互補,提供了更多的展廳、會議、商業等功能,形成了更加完備的一體化格局。

  “E區展館有一項值得驕傲的記錄,它采用的是室內無柱展廳建築模式。這在中國西南地區同類型建築中是最大的。”負責展館擴建的范先生介紹說,E區展館的投入使用,新增展覽面積1.2萬平方米,總展覽面積達到10.2萬平方米。這是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自建館以來的最大面積。

  據悉,展館面積的擴大給展覽規劃帶來了更大的自由空間。其中,國內展覽規劃面積約8.9萬平米,東盟10國及區域外國家面積3.5萬平方米。東盟及區域外國家較去年增加近5000平方米,創曆史新高。總展位數由上屆5800個增加到6600個。

  展館功能的提升,給展區設置和場館的使用上也帶來了新的內涵。第14屆東博會將首次設立“一帶一路”展區,來自澳大利亞、韓國、斯裏蘭卡、美國、日本、埃及、尼泊爾、巴基斯坦、波蘭及本屆東博會特邀合作夥伴哈薩克斯坦等10多個RCEP及“一帶一路”沿線重點國家企業已報名參展。另外,東盟國家包館也從上屆7個增加到8個。

  與此同時,展館配套服務也不斷提檔升級。今年規劃使用的多功能廳為3500平方米,會議室1000平方米,配套服務區2萬平方米,餐飲區4000平方米。地下停車場可容納2737輛車,地鐵站點設置了體現人文關懷的慢行系統等設施。除了新建的地下車庫,還重新規劃了會展中心的交通通行系統,實現內外通聯。

  為客商實施一條龍服務的場館功能分區也在正在進一步完善中。參展客商在辦證、餐飲、交通、安檢、展品運輸和通關等各項環節將得到更加便利的新體驗。胡淑瑩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