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2017中國-東盟電子商務峰會將於9月12日舉行

2017-09-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9月4日,記者從2017中國—東盟信息港論壇•電子商務峰會新聞吹風會上獲悉,2017中國—東盟信息港論壇•電子商務峰會將於9月12日至13日在廣西南寧舉辦,旨在促進中國—東盟經貿合作互利共贏,打造中國—東盟跨境電子商務生態體系。

  據悉,本屆電商峰會以“共享絲路新機遇,共創電商新願景”為主題,以“新互聯網時代:合作與願景”、“跨境電商新絲路:機遇與挑戰”、“監管服務新模式:協作與創新”為中心話題,重點探討“跨界互聯 創新發展”新模式,促進中國—東盟快速形成強鏈接、一體化的新經濟產業生態圈。

  自治區商務廳副廳長馬繼憲稱,本次峰會將秉持其高規格的定位,邀請各界大咖參會。受邀嘉賓主要由國內外政要、全球500強和中國500強企業高管以及國內外互聯網標杆企業代表組成。緬甸商務部部長丹敏博士,馬來西亞貿工部第二部長黃家泉,泰國科技部副部長蓬猜•達袞瓦藍倫,柬埔寨商務部國務秘書毛托拉,歐盟舒曼智庫主席、法國外交部前法裔事務部長彭吉吉等8位副部級以上嘉賓已經確認出席本屆峰會。京東、蘇寧、中國郵政等電商界領軍企業,紛紛派出集團高管參加峰會,部分還將作主旨發言。

  據了解,本屆峰會將聚焦國家“一帶一路”建設。2017年是東盟創建50周年,無論是峰會高層嘉賓的邀請,還是峰會議題的設置,都突出加強同以東盟為重點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合作。此外,還將重點探討在廣西打造中國—東盟跨境電子商務基地,圍繞中國—東盟信息港、“電商廣西、電商東盟”等重要議題開展討論,進一步築固廣西在中國—東盟電商發展中的核心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屆時,將有一批電商旗艦項目簽約落戶。郵樂網•馬來西亞館將舉行揭幕儀式;京東、敦煌網、軟通動力、河南保稅集團、螞蟻洋貨、深圳環金等將在峰會期間進行項目簽約落地。據統計,本次峰會共計約1000多人次參會,是第十四屆東盟博覽會期間整體規模最大的專業會議之一。主論壇計劃開放名額500人,截至目前已超額報名200餘人。朱怡蓉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