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2017中國—東盟防災減災與可持續發展論壇9月中旬開幕

2017-08-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記者從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獲悉,“2017中國—東盟防災減災與可持續發展論壇”將於9月13-14日在廣西南寧開幕。

  據悉,本次論壇將圍繞“加強科技創新,提升防災減災水平”為主題,以主題報告會、平行分論壇、院士專家對話學術沙龍和科技成果交流展示等環節,邀請來自越南科學與技術聯合會、巴基斯坦科學技術委員會、亞洲備災中心、斯裏蘭卡科技部等多地重要領導出席,共同探討中國與東盟國家的防災減災協同機制。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研究所、中國氣象科學研究院等機構的多位院士及東盟地區相關領域專家也將參加會議並發表演講。

  同時,回顧以往自然災害情況,並就未來氣候變化和各種極端自然災害特征、形成機理和發展趨勢,以及伴隨的自然災害預報預警等話題進行深入交流研究。論壇旨在為氣象水文、地質地震、海洋、生物和生態環境等領域的國內外傑出科學家與企業家搭建平台,凝聚共識,深化合作,切實提升依靠科技進步,增強綜合防災減災能力。

  防災減災與可持續發展是一項系統工程,需要中國-東盟各國科技工作者共同努力,從科學角度研討減輕自然災害和促進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對策措施。這對貫徹落實國家《關於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科技創新合作專項規劃》和廣西“十三五”規劃提出的進一步發揮和拓展我區獨特區位優勢,主動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廣西是中國對東盟開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近年來,隨著中國與東盟全面合作的逐漸深入,雙方開展技術交流的重要性日趨凸顯。特別在全球自然災害多發的大背景下,開展中國與東盟各國在防災減災及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的學術探討,對加強中國與東盟地區防災減災合作,提高區域防災減災能力起到積極作用。歐陽萍、覃思婷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