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桂農村電商成推動“三農”發展新引擎

2017-05-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5月26日,廣西農村電商精准扶貧研討會暨 2017黨旗領航•電商扶貧“我為家鄉代言”活動啟動儀式在廣西大學舉行。

  廣西將圍繞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主線和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繼續深入實施“黨旗領航•電商扶貧”行動計劃,深化拓展電商進農村綜合示范縣建設,進一步建設和完善農村電商公共服務體系,打牢農村產品“上行”基礎,培育新興市場主體,構建現代市場體系,使農村電子商務成為推動“三農”發展的新引擎。

  據悉,本次研討會圍繞農村電商精准扶貧路徑與模式、農產品上行新思路、政產學協同培養創新創業人才三大主題,總結回顧2016年以來廣西開展“黨旗領航·電商扶貧”行動的經驗與成效,研究探討農村電商與精准扶貧的發展趨勢與工作規律,加強政府、高校、企業、社會組織的協調配合,對今後的電商扶貧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同時,為了突破廣西電商人才匱乏瓶頸,加強電子商務師資隊伍建設,提高電子商務培訓整體水平,完善電子商務培訓服務體系,促進廣西電商產業發展,為廣西電商行業的從業人員搭建一個同台競技、互促共進的權威平台,今年將舉辦首個以選拔優秀電商培訓講師為目的的大型競技比賽─廣西電商好講師大賽。大賽分為初賽、半決賽、決賽三個階段,涵蓋農村電商、跨境電商、電商知識與應用、電商創業與孵化、其他電商等五大類別,將通過評選選手參賽視頻、現場即興演講等方式,決出“廣西百強電商講師”、“廣西優秀電商講師”及“廣西十佳電商講師”。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