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桂南寧一期城建項目計劃投資513億元

2017-03-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闕琳晶、實習記者朱怡蓉報道:記者13日從廣西南寧市召開的發布會獲悉,該市2017年城市建設項目(第一期)計劃投資513億元,安排項目910個。該投資計劃已於近日正式下達給有關單位和項目業主。

南宁市2017年城市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第一期)新闻发布会图

  據了解,南寧市2016年兩期城建計劃共計下達年度投資429.2億元,其中建設項目投資400.4億元,安排項目989個。截止2016年底,城建計劃建設項目共完成投資402.7億元,同比增長0.71%,完成年度投資計劃的100.57%。

  為做好今年的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工作,南寧市2017年城市建設項目投資計劃(第一期)擬下達投資513億元,安排項目910個,其中建設項目547個,前期項目347個,經費開支項目16個,此外,還安排了南寧教育園區基礎設施建設、服務自治區60周年大慶市政設施維修工程兩個專項計劃。

  據悉,本次計劃的編制以“十三五”規劃為引領,以2018年自治區成立60周年大慶和舉辦第十二屆中國(國際)園林博覽會為契機,大力推進園博園及配套基礎設施、五象新區基礎設施、邕江和內河整治以及黑臭水體治理、軌道交通、海綿城市、地下綜合管廊等重點區域和領域的項目建設,同時繼續完善城市道路橋梁等市政基礎設施,打通一批“斷頭路”,著力於保障民生、改善人居環境、提高市民的獲得感。

  南寧市發改委主任丁偉稱,2017年第一期城建計劃將突出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深化融資體制改革。針對經濟新常態下新形勢,深化融資體制改造,積極探索新的融資模式和渠道,大力推行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此次安排的PPP項目投資約73億元,比2016年第一期城建計劃PPP項目投資增長近4倍。PPP項目主要分布在邕江及內河整治項目、黑臭水體、綜合管廊、公共建築等領域。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