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桂北流電商峰會助力百香果產業發展

2016-12-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首屆百香果產業電商峰會”和創建“中國百香果之鄉”動員大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12月26日,“首屆百香果產業電商峰會”和創建“中國百香果之鄉”動員大會在廣西北流市舉行,旨在探索“互聯網+特色產業”新路子,助力當地精準扶貧及百香果產業發展。

  據了解,北流市百香果產業已形成了從種苗繁育、種植、采收到產品銷售、加工完整產業鏈。目前,百香果的種植面積達3萬多畝,是廣西種植百香果最多的縣級市;電商銷售百香果居全國第一,有200多家百香果電商,占據全國70%的百香果網銷份額;百香果深加工居全國第一,當地百香果龍頭企業——廣西宏邦食品公司生產的百香果汁遠銷全國各地。

  當地農業專家介紹,百香果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0℃ —30℃ ,掛果時間長達10 個月,適合網銷。2008年,北流創業青年譚軍開始嘗試在網上銷售百香果鮮果,打破了百香果“收購—榨汁”的唯一出路。今年10月,北流電商楊興忠在網上銷售百香果,創下了日銷13000斤的新紀錄。近幾年,當地大量外出務工青年從杭州、廣州、深圳等地回到家鄉,紛紛投入百香果電商產業,呈現出勃勃生機。

  據介紹,北流市百香果產業已經形成了較完整的產業鏈,但依然存在著產業標準化程度不高、產量不穩定、深加工量少等問題,這是未來北流市政府部門、電商企業以及種植大戶重點攻克的方向。

  北流市位于廣西東南部,屬典型的亞熱帶季風氣候,雨量充沛,土地肥沃,農業資源豐富。北流市具有較長的百香果種植歷史,近年來更是以“互聯網+”模式,向線上市場大力推廣百香果產品,迅速拉動了當地農戶的種植積極性。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