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桂南寧軌道交通1號線全線開通

2016-12-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南寧軌道交通1號線開通試運營動物園主題站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12月28日,廣西南寧軌道交通1號線全線開通試運營。這是南寧市首條建成通車的地鐵線路,也是全國少數民族自治區第一條開通試運營的地鐵。

  據介紹,南寧軌道交通第一輪建設規劃(含1號線、2號線)于2010年7月2日獲得國家發改委的正式批復。1號線(東段)工程于今年6月28日順利開通試運營,實現了南寧地鐵零的突破,南寧從此邁入地鐵時代。11月28日—30日,在積累了1號線(東段)試運營的經驗基礎上,1號線(西段)工程再次以最高級別“具備試運營基本條件”通過專家組評審,實現了首條分段開通線路一年內2次以最高級別通過試運營基本條件評審,獲得了專家們的高度肯定和稱贊。至此,南寧軌道交通1號線僅用四年時間順利實現首條線路開通試運營,為1號線建設畫上圓滿句號,同時開啟了試運營的新篇章。

  此次開通的1號線西段(石埠站—南湖站)于28日上午10點正式對外開放。1號線全長32.1公里,設25座地下車站,車輛段1個,停車場1個,控制中心1座,主變電站2座,試運營時間為6:30—22:00,每間隔8分鐘發一輛車,列車跑完全段大約需57分鐘,每個站點大約停站45秒。票價按里程分段計價,起步價2 元可乘6 公里,全程最高票價6元。

  據悉,南寧市將秉承“建設精品地鐵,創造美好生活”的服務理念,努力提升建設和運營管理水平,加大運營安全保障力度,改進和提升運營服務質量,確保南寧軌道交通1號線試運營安全平穩有序。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