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廣西歸國留學人員商業界人士聯合會在邕舉行

2016-1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導: 17日,以“彙聚海歸精英傳桂商精神·攜手砥礪向前共築中國夢”為主題的廣西歸國留學人員商業界人士聯合會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在廣西南寧市舉行。

  大會總結了第一屆理事會工作,選舉產生新一屆領導班子,審議通過章程修改草案,以及制定未來五年工作規劃綱要,並對第一屆成績突出的優秀企業和個人進行表彰和獎勵。

  廣西歸國留學人員商業界人士聯合會一屆理事會會長、搜房控股公司董事長莫天全代表第一屆理事會向大會做工作報告,從“組織建設 穩步發展”、“制度建設 規範有序”、“會員服務 以人為本”、“社會服務 以國為重”、“內聯外引 廣交朋友”等六個方面全面闡述了該會六年來在服務會員、服務社會;推動創新創業,擴大對外交往;弘揚大愛精神,參與精准扶貧等方面所作出的卓越貢獻。

  作為廣西留學人員商業界人士聯合會的主管部門,自治區黨委統戰部部務委員馮華清出席並做講話,他強調指出,留學人員企業家正處在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機遇前所未有,使命任重道遠,新一屆領導班子要在黨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帶領廣大的會員進一步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決心和信心,積極投身“一帶一路“的發展戰略中,繼承和弘揚留學報國的光榮傳統,更加廣泛地團結海內外留學人員和留學人員組織,抓住機遇,乘勢而上,以努力營造“三大生態”實現“兩個建成”目標和建設“五區”戰略任務為己任,為加快實現富民強桂新跨越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同時,大會對蔣泰等21位在過去五年的創新發展,誠信經營等方面做出努力的會員和企業進行表彰和獎勵。

  新當選的廣西歸國留學人員商業界人士聯合會第二屆理事會會長莫天全先生在大會上進行了就職講話。他表示今後將秉承商會宗旨,依靠理事會力量,充分發揮會員的共同智慧,凝聚好同行眾多企業的力量,努力促進會員企業共同發展,把聯合會辦成一流的海歸企業家組織。

  據悉,廣西歸國留學人員商業界人士聯合會成立于2010年底,由一批留學歸國的企業精英發起,截止2015年底,商會共有會員732人。商會的成立至今,使得海內外桂籍留學人員企業家有了一個共同的“家”。今後,商會領導班子將團結和帶領全體會員發揚愛拼敢贏、團結協作、敢於進取的精神,為家鄉的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做出貢獻。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