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桂鹿寨電商助力蜜橙地標名片

2016-12-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啟動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馨瑤報道: 12月27日,由鹿寨縣人民政府主辦的廣西鹿寨縣鹿寨蜜橙品牌推介暨電商發售啟動儀式在廣西柳州市鹿寨縣舉行。

  鹿寨縣委副書記黃建秋在啟動儀式上表示,舉辦2016年“甜蜜鹿寨,橙獻世界”鹿寨蜜橙品牌推介暨電商發售啟動儀式,借助網絡媒體多層次、多視角的宣傳推介鹿寨蜜橙,讓更多的人知道鹿寨蜜橙、了解鹿寨蜜橙、宣傳鹿寨蜜橙。同時,借助電商平臺的東風,邀請更多的電商企業加入到鹿寨蜜橙的甜蜜事業中,共享機遇,共同發展,共同將國家地理標識產品—鹿寨蜜橙推出廣西,推向全國乃至全世界,讓更多的人品嘗鹿寨蜜橙、喜歡鹿寨蜜橙。

  廣西商務廳電商處副調研員嚴建洲在啟動儀式上提出,全面實施“電商廣西、電商東盟”工程,在跨境電商、農村電商、電商創業、集聚發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突破,鹿寨是全國電子商務進農村示范縣,此次2016鹿寨蜜橙品牌推介暨電商發售啟動儀式是開展電子商務進農村、推動區域經濟發展、促進農產品流通轉型升級的重要探索。

  當天,鹿寨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程釗上臺為鹿寨蜜橙做主題推介。他提到,“線上”,鹿寨縣主要依托淘寶網鹿寨農村淘寶電商、郵政公司的村淘樂購等平臺,帶動本地農副產品“觸網”;“線下”重點推進“有產品、有能人、有平臺、有檢測、有物流、有金融”等建設,解決電商發展的制肘問題。此次,鹿寨縣把鹿寨蜜橙作為線上“觸網”的重點產品,旨在通過鹿寨蜜橙這個全國獨一無二的產品來提高、擴大鹿寨電商品牌的知名度、影響力,從而以點帶面推動縣域內其它農產品接二連三方式不斷“觸網”,帶動當地群眾發家致富。

  鹿寨蜜橙,也稱無核蜜橙,因其果型美觀、色澤金黃,果實無核或少核,果肉清甜、脆口、化渣,風味獨特、橙香濃郁,被國家質監總局批準成為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產品,地理標志產品是一個地區象征性的“名片”,它對提升地區知名度、促進區域經濟發展有著重要的意義。鹿寨蜜橙品介會作為地理性標志產品的延續,把地理標志工作與促進地方經濟發展相結合,為加快農業現代化發展、促進農民增收做出更大的貢獻。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