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何辛幸:融合大健康產業發展特色生態旅遊

2017-03-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人大代表、河池市委書記何辛幸接受本報專訪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唐琳、歐陽萍報道:發展生態綠色產業一直是近年來中國各省市的方向之一,李克強總理今年又提出要大力發展健康中國事業。全國人大代表、河池市委書記何辛幸接受記者采訪時就強調,作為自然資源的“富礦區”,河池市正把健康產業與旅遊業進行深度融合,打造特色生態的旅遊之路。

  廣西河池在發展生態旅遊方面有著自己獨特的優勢,作為中國首個地級“世界長壽市”,截至2015年底,河池每10萬人口中有健在的百歲以上老人17.9人,這一數字是聯合國認定長壽之鄉標准每萬人0.75名百歲老人的2.4倍。“除了生態優勢明顯,河池還有壯醫、瑤醫、仫佬醫、毛南醫等民族醫藥,整合中醫藥健康旅遊資源,將中醫藥、壯瑤醫藥與旅遊業有機結合是未來發展的主方向。”何辛幸透露,下一步,河池會重點發展八大養生產業,以巴馬為核心打造國家中醫藥健康旅遊示范區,加快推進巴馬創建國家康養旅遊示范區。

  完善各景區設施跟上發展

  如何將旅遊發展與配套設施一直是國內各大景點的主要問題,而河池也存在這樣的矛盾。“河池交通基礎設施、旅遊服務、環境保護以及生態保護都是處在比較落後的,和市場上的需求相比我們是應對不足的,所以我們形成了這樣的矛盾。”何辛幸說,建設旅遊配套設施會是河池市接下來的重點工作,但要見成效還需要一段時間。

  “根據《巴馬長壽養生國際旅遊區基礎設施建設三年行動計劃》,河池將以巴馬為營銷核心,重點推介世界壽鄉養生、東巴鳳長壽金三角、劉三姐民族風情、世界地質公園探險、紅水河黃金水道、全國紅色經典景區遊6條精品旅遊線路,全方位擴大河池旅遊知名度和影響力。”何辛幸說。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