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桂崇左文化精品工程提升發展軟實力

2016-12-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依玲報道:廣西崇左市在建設面向東盟開放合作的區域性新興城市中,注重抓好輿論引導和文化建設,重點實施六大特色工程,其中“大榕樹課堂”創出全國品牌、輿論導向研究工程成為全國地級市首創、花山申遺填補全國全區巖畫類世界文化遺產空白,為崇左市實現富民強市新跨越提供了強大的文化力量。

  在實施民族特色文化傳承創新工程中,崇左市加快特色民族文化挖掘、研究、傳承、創新,全力打造駱越花山文化、邊關紅色文化、左江民俗文化、自然生態文化品牌,左江花山巖畫文化景觀于2016年7月15日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第40屆會議通過了聯合國專家評審,成功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歷經13年花山申遺終成正果,填補了中國巖畫類世界文化遺產的空白,成為廣西第一處世界文化遺產。并以左江花山巖畫文化景觀申遺成功為契機,圍繞實施“發現山水崇左 圓夢別樣桂林”旅游發展戰略,構建高速、公交、高鐵、地鐵、飛機立體化宣傳,推動文化旅游發展。

  深化“國旗工程”建設,依托友誼關口岸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和通關功能,創建友誼關國旗護衛隊,定期舉行軍樂團表演和升國旗儀式,并與天安門國旗護衛隊開展合作共建,實現祖國心臟與南國邊疆同頻共振、相映成輝。軍樂團表演和升國旗儀式融思想道德建設、愛國主義教育、邊境外宣創新、特色文化培育、旅游精品開發、軍營文化創建于一體,成為友誼關一道獨特絢麗的風景,提升了南疆國門新形象。友誼關成為全國國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全國邊境外宣示范點。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