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2017鐵人三項中國賽昨日柳州開賽

2017-04-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名將提姆·唐以3小時37分44秒的總成績問鼎職業男子組

  【香港商報位訊】記者歐陽萍報道:2017鐵人三項中國賽首站比賽于4月1日在廣西柳州市揭幕,并提供50個進入2018IRONMAN 70.3世錦賽名額和30個進入2017年科納世錦賽的名額,吸引了世界各地約千名選手參賽。

  諸多國際名將參與柳州站賽事,并身著廣西少數民族服飾在賽前亮相。杰西·托馬斯曾連續六次獲得美國wildflower長距離鐵人三項賽冠軍,本次參與柳州站賽事極有可能奪冠,澳大利亞名將布拉德·卡勤菲爾特曾獲得2016合肥站冠軍,也是女子組冠軍、捷克姑娘羅迪卡·卡勤菲爾特的丈夫,他們在合肥站雙雙奪冠后即結為夫妻,來自南非的珍妮·西摩則是去年廈門站的冠軍,還有被稱為“英國小火炮”的英國選手提姆·唐。

  4月1日 鐵人三項自行車比賽--嚴浩寧 攝

  現年36歲的皮埃姆皮埃諾則是一位傳奇人物,她曾供職于匯豐銀行投資銀行業務,因和朋友的一個賭局接觸到鐵人三項,從此深深地愛上了這運動,成為一名職業鐵人三項運動員。

  中國的李鵬程(巴斯)參加過9次國內鐵人三項比賽,5次獲得20-29年齡組冠軍,中國最年輕的KONA世錦賽選手,也是中國唯一連續三年進軍鐵人三項最高級別賽事的選手。而今年52歲的李健林則是本次賽事年齡最大的選手,從事鐵人三項運動已有26年,是廣西鐵人三項的第一人,中國唯一2015-2016連續兩年進入鐵人三項世錦賽的業余選手,他1991年第一次參加鐵人三項賽時,年輕的李鵬程剛剛出生。

  此外還有150組業余選手參加本次鐵人三項接力賽, 每組3人, 各參加游泳、自行車和長跑中的一項。

  當天,經過一番激烈的角逐,英國名將提姆·唐以3小時37分44秒的總成績問鼎職業男子組,來自南非的珍妮·西摩則以4小時8分8秒的成績摘得職業女子組桂冠。

  巴斯在本次2017 柳州銀行IRONMAN 70.3柳州站發揮出了穩定的水平,總成績4小時13分24秒,其中游泳用時23分14秒,自行車用時2小時24分27秒,跑步1小時18分,斬獲了25-29年齡組的第一名,同時也是中國鐵人在本站賽事的頭名選手。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