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於9月12—15日舉辦

2017-03-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闕琳晶、實習記者胡淑瑩報道:13日,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高官會在廣西南寧舉行,來自中國和東盟10國的東博會共辦方高官彙聚邕城,共商籌備第14屆東博會。會議確定,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於今年9月12—15日在南寧舉辦。會議還舉行了各國“魅力之城”專題展區展位抽簽儀式。

第十四届中国东盟高官会各国代表合影

  據悉,本屆東博會將以“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旅遊助推區域經濟一體化”為主題,以中國—東盟旅遊合作年為契機,以貿易、投資、旅遊合作為重點,推動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升級版建設,促進區域經濟一體化朝著更高水平互利共贏的方向發展,使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從共識走向務實。努力實現“友好合作邁上新台階,經貿實效實現新超越,多領域交流取得新成果,展會影響力又有新提升”的總體目標。本屆東博會的重大活動包括中外貴賓巡視展館,中國領導人與中外企業家合影,第14屆東博會和商務與投資峰會開幕大會,文萊主題國開館儀式,文萊領導人與中國企業CEO圓桌對話會,東博會農業展及輕工展開展儀式等。會期將舉辦各場論壇、會議和活動。

  東博會秘書處秘書長王雷接受采訪時稱,本屆東博會將延伸展會價值鏈,繼續推進“一主多專、巡展並行”的辦展格局。5月將在文萊斯裏巴加灣舉辦“2017東博會文萊展暨文萊首屆中小微企業展”,6月在越南河內舉辦“2017東博會機電展(越南)”,繼續辦好農業、輕工、林業、文化、旅遊等專業展。東博會還將進一步提升展會服務,加大采購商和投引資商邀請與組織力度,強化商貿配對;充分發揮特邀合作夥伴的作用、拓展合作區域,將原有的“特邀貴賓國機制”改名為“特邀合作夥伴機制”,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出任本屆東博會特邀合作夥伴;進一步提升展覽服務水平,營造良好的洽談交易環境;加強宣傳推介,進一步提升東博會的影響力;進一步完善商界合作機制,為雙方企業交流合作搭建務實平台。

  當天下午舉行了高官會的投資合作工作會議,會議決定充分利用東博會平台大力推進國際產能合作。中國與東盟國代表希望通過東博會的跨境電商、農產品電商貿易、東部增長區經濟發展等培訓項目,增進雙方在招商引資、園區管理的經驗交流。同時將組織園區代表參加投資合作圓桌會、東盟產業園區招商大會,共同建好中國—東盟項目信息庫、舉辦投資政策介紹會,共同推動中國—東盟產能合作合作相關工作。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