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2017年全國青少年“未來之星”陽光體育大會廣西分會場正式啟動

2017-07-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7月29日, 2017年全國青少年“未來之星”陽光體育大會(廣西分會場)暨廣西第二屆青少年“未來之星”陽光體育大會在廣西南寧市李寧體育園正式啟動。活動旨在“強化課外體育鍛煉、促進青少年身心健康和體魄強健”,培養青少年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廣大青少年中形成熱愛體育、崇尚運動、健康向上的良好風氣,引導青少年學習體育明星熱愛祖國、胸懷大志、勇於拼搏、追求卓越的體育精神。

  據悉,本次陽光體育大會於2017年7月28日到8月1日舉行,共有14個地市代表隊280餘名運動員參賽,活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由青少年體育競賽、“陽光體育”體驗展示、青少年體育科技、奧林匹克文化交流四大板塊組成。體育比賽項目設立了5人制足球、3對3籃球、跳繩、踢毽、拔河、陽光定向跑;陽光體育體驗展示活動以“運動樂園”的形式,重點突出趣味運動快樂健身,設立了科技體育、迷你乒乓球、趣味GOSSIMO、趣味足球、戶外露營體驗等體驗展示項目,將趣味體育與現代科技相融合,給廣大青少年帶來豐富體驗;青少年體育科技活動將開展青少年體質檢測和科學鍛煉大講堂,傳播青少年科學鍛煉理念知識以及防溺水安全教育;文化交流活動內容包括奧運明星志願服務,文藝展示活動和頒獎儀式以及廣西青少年體育繪畫、書法作品征集評選與展覽。

  全國青少年“未來之星”陽光體育大會由國家體育總局、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共同主辦,是一個集體育競賽、文化交流、運動展示、科普健身等多項功能的綜合性活動平台。首屆體育大會於2011年舉辦,至今已成功舉辦了六屆,是目前國內規格最高的青少年大型綜合類體育活動,自2015年起設立分會場,目前體育大會已發展成為以主會場帶動全國各省市分會場全面開展的青少年陽光體育盛會。本次廣西分會場活動是廣西第二次舉辦,將與寧夏銀川主會場形成聯動,對廣西青少年體育事業的蓬勃發展有及其重要意義。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