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林冠:世界長壽之鄉翼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後花園

2017-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蔡寧、唐琳報道:藉香港回歸20周年契機,中國首個世界長壽市--廣西賀州市赴港招商,賀州市市長林冠在港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在國家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的戰略背景下,冀望賀港兩地在康養休閑旅遊業、現代服務業等方面加強合作,將賀州提升打造成灣區的後花園。

  “賀州市交通便利、區位優勢優越、資源豐富、生態環境優美,此外,賀州的人文環境習性、語言與粵港澳地區相通,這些都是賀州成為灣區後花園的實在優勢。”林冠說。

  同時,賀州近百年來一直是供港蔬菜、水果基地,是香港的菜籃子、肉籃子和果籃子,是珠三角地區的後花園。

  康養旅遊業優勢明顯

  去年,賀州市被認定為中國首個世界長壽市,林冠認為,在廣西近20多個主推長壽的縣市中,賀州有獨特的優勢:百歲以上老人的人數比較多,聯合國規定是10萬人百歲以上老人有7.2個,我們有19個,人數要多;生態環境植被覆蓋率、負氧離子比較高,田園生活濃鬱,適合人居;交通較其他地方更加便利,乘高鐵一小時可以到達廣州。

  林冠說,賀州黃姚古鎮、姑婆山兩個著名景點的遊客80%來自粵港澳地區,粵港澳地區的居民很喜歡外出休閑、旅遊、度假、觀光,港企可以重點在康養旅遊業方面到賀州投資,賀州目前正在把推廣旅遊品牌知名度與完善旅遊配套設施兩手抓,賀州也具備各種條件接納各類項目的資金。

  借助香港回歸20周年的契機,林冠日前就帶隊到香港舉辦賀州招商推介會,會上與多家港企簽訂了共5.33億美元的投資合作項目,落實了投資實效。“到香港推介,是想把一些有實力的企業和集團吸引到賀州來,產業進入到賀州,項目在賀州落地,形成一個類似於東盟,向珠三角和港澳地區開放的一個東部轉移聚集地。” 林冠告訴記者,港澳大灣區擁有先進的理念和生產力,這是賀州最需要和看中的,向東發展是賀州未來的趨勢,未來要把賀州打造成為廣西向東開放排頭兵與連接東部和中部的有機銜接的部分和門戶。

 

  此外,林冠表示,除生態健康產業外,賀州也正在大力發展碳酸鈣產業、新型裝配式建築材料產業、現代農業、現代服務業等項目。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