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魅城斯裏巴加灣再度攜手第14屆東博會

2017-07-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從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獲悉,連續13年擔任中國—東盟博覽會(以下簡稱為“東博會”)“魅力之城”的被譽為“東方威尼斯”的文萊斯裏巴加灣市,將繼續擔任第14屆東博會“魅力之城”。

  斯裏巴加灣原名為文萊市,1970年改名為斯裏巴加灣,斯裏為“光榮、輝煌”之意,巴加灣意為“神聖”。斯裏巴加灣位於文萊婆羅州北部,文萊灣西南角濱海平原,與中國海南省隔海相望。

  “中國是文萊旅遊的第二大市場,大概每個月有2000名中國遊客到文萊旅遊,這與每屆東博會“魅力之城”的精心展示有著密切聯系。”文萊國家旅遊局官員介紹道。曆屆東博會,斯裏巴加灣市通過展示引人入勝的名勝古跡、獨具風情的人文風俗、多姿多彩的民族藝術表演,促進了中國和東盟各國城市之間的政治友好交流、經貿合作。近年來,中國更是興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東盟旅遊熱”,到斯裏巴加灣的遊客增長迅速。

  據悉,“魅力之城”專題作為東博會五大專題之一,讓中國和東盟的合作從國家層面延伸到城市與城市之間,綜合展示各國在旅遊、經濟、文化、教育、科技和社會發展等方面的合作商機。

  2017年恰逢中國—東盟旅遊合作年,東盟成立50周年,第14屆東博會將圍繞“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旅遊助推區域經濟一體化”主題在中國南寧舉辦。本屆東博會,文萊再次榮任東博會主題國,文萊蘇丹已確認率團出席,文萊將舉辦包括文萊“魅力之城”開館儀式在內的豐富多彩的主題國系列活動。斯裏巴加灣將展現更旖旎的自然風光和更豐富的自然資源,充分體現“東方威尼斯”的發展潛力,借由“魅力之城”契機,尋求更多合作商機。(陳玲玲)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