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桂將加大力度加快發展服務業

2017-08-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8月16日,記者從廣西服務業發展專項資金投資計劃實施進展情況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廣西將繼續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服務業發展,擴大服務業發展專項資金規模,由原來的2億元增加到3億元。

  據悉,自2014年起設立的服務業發展專項資金(服務業百項重點工程),專項用於支持服務業各重點領域項目的實施。2014-2016年共安排服務業發展專項資金6億元,支持服務業領域項目336項,項目總投資1290億元,實際累計完成投資343億元,已有295個竣工項目投入使用,其餘41個項目正加緊推進。

  廣西壯族自治區發展改革委總經濟師唐愛斌表示,三年來服務業專項資金投資計劃的實施取得較好成效:一是有效拉動了服務業投資增長,全區服務業固定資產投資增速連續三年以2個百分點以上提高;二是推動服務業集聚區加快建設,2014-2016年共安排80個集聚區詳規編制補助,形成了發展前景好、產業鏈完善、設施齊備的服務業集聚區;三是激勵入庫企業增長,2014-2016年新增入庫的規上服務業企業共計991戶,限上批發零售企業2242戶,服務業市場進一步活躍;四是促進服務業稅收穩步增長,2014-2016年全區服務業稅收收入保持平穩增長,占全區稅收收入50%以上。

  今年,廣西繼續加大力度推動服務業加快發展,服務業發展專項資金規模由2億元擴大到3億元,於7月份前分三個批次下達。其中,第一批安排專項資金3085萬元,第二批安排24915萬元,第三批安排2000萬元,重點支持服務業“六大專項行動”領域項目。

  唐愛斌稱,廣西將圍繞現代物流、電子商務、科技服務業、旅遊休閑、健康養老等五大重點產業突破發展。同時,抓好“兩庫一區”建設,支持服務業品牌培育上規入庫和消費提質升級工作,加快服務平台及專業市場、冷鏈物流等商貿服務業基礎設施建設,扶持貧困縣區服務業涉農項目建設,多線發力,讓服務業在穩增長、調結構、促轉型、保就業上發揮更大作用。歐陽萍、朱怡蓉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