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50多家海外華文媒體見證廣西“向海經濟”發展成果

2017-09-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启动仪式现场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9月4日,“‘行走中國•感知五年’2017海外華文媒體聚焦廣西向海經濟新篇章”活動在廣西南寧市啟動。來自美國、加拿大、西班牙、瑞典、意大利、葡萄牙、匈牙利、日本、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泰國、越南、菲律賓、柬埔寨、澳大利亞、加納等五大洲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51家華文媒體高層和記者將在未來一周走進南寧、崇左等地,通過實地參觀考察,聚焦廣西社會經濟發展,向世界展示廣西在推動“一帶一路”建設中取得的新成果。

现场合影

  廣西壯族自治區僑務辦公室主任秦春成在啟動儀式上致辭表示,廣西與東盟國家山水相連,民風相近,文化相通,是中國面向東盟的重要窗口和“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為此,國家賦予了廣西構建面向東盟區域的國際通道,打造西南、中南地區開放發展新的戰略支點,形成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與絲綢之路經濟帶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這“三大定位”。特別是今年4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廣西考察時提出,廣西有條件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要寫好新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新篇章。這為廣西發展指明了新方向。

  秦春成也期待,本次活動重點聚焦廣西“向海經濟”發展,希望海外華文媒體通過實地采訪和報道,向世界展示一個日新月異、蓬勃發展的廣西,介紹廣西在推動“一帶一路”建設中取得的新進展。

  中國新聞社廣西分社社長周群介紹,自2011年以來,“海外媒體聚焦廣西”活動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了6年,每年都有新的主題,新的亮點。9月4日至9日,參加本次活動的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將深入廣西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兩座重要城市南寧和崇左,與相關政府部門及負責人士進行座談交流,並參訪南寧城市規劃館、中國—東盟信息港展示中心、中泰崇左產業園、廣西壯族博物館、德天跨國瀑布景區等單位,多層面、多視角地感知廣西社會經濟發展脈絡、曆史文化積澱以及良好的自然生態環境建設。

  香港中通社記者洪少葵表示,廣西作為中國“一帶一路”建設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與東盟國家陸海相鄰,因為工作關系,他每年都要到廣西數次,近距離感受到廣西的發展與變化。“我非常期待此次的南寧和崇左之行,希望通過此次參訪,更加客觀全面地報道當地經濟發展情況。”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