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2017年鹿寨縣旅遊推介會在邕舉辦

2017-09-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鹿寨旅游推介会现场

  【香港商報網訊】9月3日,2017年鹿寨縣旅遊推介會在南寧舉行。本次推介會在“走進神奇中渡”2017年鹿寨縣第八屆旅遊文化美食節開幕前舉行,旨在宣傳推介鹿寨旅遊資源、民俗文化風情、旅遊產品及鹿寨特色旅遊節會活動。

现场展示鹿寨特色美食擂盆

富硒黑米养生茶得到市民的青睐

  據悉,鹿寨縣2015年成功進入廣西特色旅遊名縣備選縣,2017年進入廣西特色旅遊名縣創建縣。目前,鹿寨縣共有涉旅企業98家,餐飲企業1325家,農家樂102家,直接旅遊從業人員達1.53萬人。2016年共待遊客234.84萬人次,同比增長27.48%,旅遊總消費18.55億元,同比增長44.8%;2017年上半年接待遊客130.19萬人次,同比增長22.89%;旅遊總消費14.19億元,同比增長45.04%。

  近年來,鹿寨縣圍繞“全域旅遊,綠遊鹿寨”總體定位,搶抓廣西旅遊發展的契機,深入實施“文化旅遊名縣”工程,依托濃厚的曆史文化底蘊、優美的自然生態山水、特色的民族習俗風情,大力發展休閑旅遊、文化旅遊、生態旅遊,旅遊業得到快速發展。

  據了解,這是鹿寨縣首次在南寧舉辦旅遊推介會。推薦會上,現場展示鹿寨平山山歌、一世愛戀在香橋、擂盆等非遺劇目和特色文化。觀眾還能免費品嘗醋溜圓子等非遺美食,展銷多種特色旅遊產品。此外,會上還著重推介了鹿寨縣第八屆旅遊文化美食節活動,“走進神奇中渡”2017年鹿寨縣第八屆旅遊文化美食節將於9月30日至10月6日舉辦,主題為“呦呦鹿鳴,寨美一方”。屆時,主會場將設在鹿寨縣重點旅遊開發的中渡鎮古鎮;鹿寨鎮、拉溝鄉、江口鄉則為分會場。

  值得一提的是,鹿寨縣第八屆旅遊文化美食節活動將鹿寨的生態山水、民俗風情、曆史人文、美食文化等不同的“美”以不同主題集中表現出來,兼顧觀賞性和參與性,讓四方賓客盡情盡興,遊覽美麗風光,感受古風民俗,體驗激情活力,品嘗美味佳肴。節慶活動內容豐富精彩、主題鮮明,將分別開展“寨美香橋”、“寨美中渡”、“寨美鹿寨”等為主題的8大類活動。(馨瑤、朱怡蓉)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