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廣西融安簽25.4億投資項目 生態康養產業優勢顯著

2017-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签约仪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唐琳、通訊員譚凱興報道:在9月12日舉辦的2017中國--東盟 柳州市投資合作座談會項目合作簽約儀式上,廣西融安與客商共簽訂《融江西岸片區綜合開發項目》《廣西·融安金安康養特色小鎮項目》《環保除塵設備生產項目》等4大項目,投資總額達25.4億元人民幣。

  據統計,1-8月,該縣完成市外境內到位資金12.6億元,完成計劃任務19億元的66.3%,預計全年完成19億元,完成計劃任務的100%。“我們看中的是融安縣浮石鎮六寮村良好的生態資源和濃厚的文化底蘊,通過古民居改造、新建民宿及配套、桑蠶博物館等,發展農業旅遊觀光”廣西德合泰和投資有限公司負責人俞風強說。

  融安县县长陈文敏(左一)向客商介绍融安优势资源。
 

  力推生態康養產業劍指粵港澳市場

  據了解,此次融安縣簽約的項目主要集中在重大基礎設施項目、養生養老項目,節能環保,農業旅遊開發方面。融安縣縣長陳文敏介紹,融安縣的生態環境好,森林覆蓋率達79.2%,全年空氣質量優良,境內有48條大小河流,水質常年保持地表Ⅱ類水質,可以直接捧起來喝,與廣西其他主推長壽品牌的地方相比,發展養生養老產業優勢明顯。

  “融安交通優勢也非常明顯,距離三江南高鐵站僅40分鍾車程,到廣州整個行程時間在四小時左右,目前融安已啟動至三江城際高鐵建設,計劃明年動工,3至5年的時間融安將成為桂北新的通高鐵縣城。”陳文敏說,屆時融安與粵港澳地區的聯系將更加密切,融安優勢農產品、旅遊資源品牌能更好的推廣出去。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