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廣西遊直通車APP上線

2017-09-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与会领导共同为“广西游直通车”平台上线击鼓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麗芳報道:  9月30日,廣西旅遊發展委員會和廣西旅遊發展集團在南寧市共同舉辦“廣西遊直通車”平台上線發布會。“廣西遊直通車”的上線,將實現高鐵、飛機與自駕車的“自駕零換乘”,實現以客戶為中心,以市場為導向的全域旅遊直通網絡功能,為廣西遊的快速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據介紹,廣西遊直通車平台主要涵蓋三大功能應用模塊,一是車聯網應用,包括自駕租賃車、專車、景區直通車等,二是OTA整合應用,包括酒店、景區、旅行社、導遊、飯店及農家樂預訂、折扣等;三是後台旅遊大數據的整合應用。

  2016年,廣西出入鏡旅遊總人數達482.52人次,國內旅遊人數達4.04億人次,旅遊總消費達4191.36億元人民幣。旅遊消費場景中,互聯網、移動互聯網的比重不斷提升,開通“廣西全域旅遊直通車”網絡建設,正是廣西積極促進“旅遊+互聯網”融合發展中,提升廣西智慧旅遊信息化建設的創新之舉,是整合六大旅遊要素“吃、住、行、遊、購、娛”和多類電商平台,形成線上線下、全域直通的廣西全域旅遊直通車綜合服務網絡。

  目前,廣西遊直通車平台上線的版本為公測版,其中,車聯網應用方面,采取“結合實際、合理布局、先期試點、逐步推廣”的運作方法,第一批旅遊自駕租賃車線下租賃服務網點選址主要以南寧、柳州、桂林、北海、百色5個試點城市(及下轄特色旅遊名縣)的機場、動車站和旅遊集散地為重點。車輛采取分步投放的策略,“十三五”期間全區各地將實現投放旅遊自駕租賃車10000輛。

  在線旅遊OTA應用方面,第一階段先行實現把廣西旅遊發展集團公司的相關旅遊產業資源(包括景區、酒店、旅行社、旅遊商品等)整合進入平台,然後以線上平台作為支撐,逐步完成對廣西區內所有線下優質旅遊資源的高效整合。

  未來,平台將利用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手段,努力實現廣西旅遊公共服務線上線下“兩張網”的深度合成,為遊客提供全方位的、便捷的、高性價比的一站式旅遊綜合服務。同時,平台將以旅遊數據資源為根本,實現旅遊電子政務、旅遊電子資訊、旅遊電子商務的深度融合,實現跨行業、跨部門、跨企業的旅遊信息化共享與業務廣泛協同,推動廣西全域旅遊縱深發展。此外,平台還將以信息化互通為契機,加快搭建廣西與東盟各國旅遊企業合作的大平台,加快促進廣西與東盟的跨鏡自駕遊發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