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2017廣西誠信興商暨信用消費活動啟動

2017-09-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17广西诚信兴商暨信用消费”活动正式启动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麗芳報道:9月28日,“2017廣西誠信興商暨信用消費”活動啟動儀式在南寧舉行, 為了營造了廣西誠信興商與信用消費的氛圍,整個活動持續時間由9月至12月。

  據介紹,由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自治區文明辦及人民銀行南寧中心支行、南寧市政府聯合主辦的本次活動,旨在弘揚誠信文化,在全社會形成“誠信光榮、失信可恥”的良好風尚,使信用消費理念更加普及,消費群體得到更多實惠,進而實現消費增長。

  今年上半年,廣西全區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597.83億元,同比增長10.6%,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7個百分點。其中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選擇信用消費、移動支付等新的消費模式,成為拉動消費的一大動力。據悉,2017年1-8月廣西信用卡累計跨行交易金額達到2543億元,與2016年同期相比增長28.9%。2017年上半年銀行卡滲透率為62.86%,較2016年提高了13.6個百分點,便利、快捷的信用卡支付已經滲入到廣西經濟社會發展的各個領域。

  廣西商務廳副廳長許瑾介紹,近年來,廣西高度重視商務誠信建設。成立了商務信用工作領導小組,建立了商務信用信息平台,搭建了誠信宣傳教育平台,組織開展信用消費季活動,開展誠信示范創建和品牌評定活動,樹立商務誠信經營典范,認真履行打擊侵犯知識產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工作牽頭單位組織協調職責,組織開展一系列專項整治行動,嚴厲打擊了違法失信行為,有力保護了群眾利益,淨化了市場環境,促進了市場公平競爭。

  2016年,在“誠信興商宣傳月”活動期間,廣西信用消費季活動直接和間接拉動消費超過30億元。截至目前,已評廣西商務誠信示范單位60家,已認定廣西老字號企業36家,已打造廣西特產核心品牌30個,並且今年將再打造30個核心品牌。同時,商務廳已采集商務信用信息平台數據總量近萬條,初步建成廣西商務信用信息平台,並與“信用廣西”實現數據共享。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