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陈武:用“绣花功夫”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

2017-10-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十九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蔡宁报道:十九大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代表在广西代表团开放日答记者问时表示,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广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五年来广西累计减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09万,年均减贫120多万人,仅去年全区就有111万人口实现脱贫,脱贫人数排在全国前列。

  陈武说,广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责任、最大民生工程、最大发展机遇,狠抓精准识别,狠抓政策完善和责任落实,狠抓加大扶贫资金投入,狠抓精准帮扶,狠抓强化督查考评。全区组织25万名干部历时3个多月进村入户“打分”,严格筛查出贫困人口、贫困村和移民搬迁村(屯)并建档立卡,完成“史上最严”的贫困户精准识别。实施“八个一批”“十大行动”精准帮扶,安排8000个帮扶单位,选派5000名贫困村第一书记、3万名驻村工作队员,落实46.9万名帮扶干部,实现贫困户、贫困村帮扶全覆盖。全面推行“一户一册一卡”、脱贫“双认定”、督查暗访、“红黑榜”通报等制度。2016年,全区有111万贫困人口摘掉了“穷帽”,脱贫人口、减贫速度均居全国前列。

  陈武在介绍成绩的同时并不讳言当前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表示,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广西将用“绣花功夫”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突出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狠抓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集中攻坚,确保到2020年现有341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