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海内外名企汇聚智博会展新品觅商机

2017-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参展客商就高精尖产品洽谈。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冷运军报道:28日,为期4天的2017广东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在东莞市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是次展会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及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东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厚街镇人民政府、讯通展览公司承办,同期举办的还有第十九届DMP东莞国际模具、金属加工、塑胶及包装展、华南国际钣金及激光产业展览会、第七届国际(东莞)铸业展、3D打印展、第十三届东莞国际电镀工业、表面处理及涂料展,展会展场面积达11.6万平米,展位总数6150个,共有来自海内外的近1450多家企业参展。

参展商展示液态金属材料。

  智能机械配合智能制造转型

  当下中国制造正谋求向“中国创造”、“中国智造”的更高、更快、更强的方向转型,智能装备成为产业转型的助推器。今届展会参展的近1450家企业按类别安排在钣金及激光装备展区、机器人、3D打印、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等主题展区,参展企业来自日本、韩国、德国、美国、瑞士、瑞典、大陆、台湾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广州数控、巨冈机械、拓斯达、伯朗特、润星科技等国内外及东莞本土知名自动化与智能装备企业。

  众多企业借展会平台拓市,纷纷展出最新研发技术、产品,包括3M中国、沙迪克公司、宝力机械等均在展会上展示新研发的高科技产品。其中宝力机械展示的“HP3D打印机”可快速生产高精度关键零配件,该产品首次在华南地区亮相;精准机械则展出全中国第一台七轴双螺杆角度深孔钻床,破解双角度深度加工、铣削等难题。

智能机器人提升生产效率。

  376家莞企参展

  东莞作为世界制造业名城,展会落户东莞暨贴近市场,又满足制造业“智造”转型对智能装备的需求。今届展会亦有376家东莞本土企业参与海内外名企同台竞技,为了迎合市场变化,莞企对产品开发、技术更新亦是精益求精。

  是次参展的巨冈机械展出最新自动化机器设备——陶瓷外壳抛光打磨机。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设备专门应用于手机外壳的打磨工艺,不仅可适用于金属外壳,对陶瓷、石墨等新材料进行高转速加工打磨,3个小时即可完成一块手机陶瓷壳的加工打磨。与同行业相比,该设备的效率提高了25%,且售价仅有国外同等技术产品的一半。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