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桂德保縣將舉行紅楓文化旅遊觀賞月活動

2017-11-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发布会现场

游客赏红枫美景

德保风景:枫彩长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24日從發布會獲悉,百色市德保縣將於12月1日-31日舉行2017年紅楓文化旅遊觀賞月活動,屆時,將有大型特色民俗巡演、火龍表演、德保首屆臍橙節暨扶貧產業產品成果展銷會等一系列特色活動輪番上演。

  據介紹,本次旅遊觀賞月活動以“矮馬楓情 醉美德保”為主題,旨在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深度挖掘文化內涵,加強對外交流合作,精心策劃具有地方特色、自主性強、參與度高的民俗文化旅遊活動,推出一批重特色、高品質的旅遊產品和旅遊精品路線,集中展示德保自然風光、獨特資源和人文景觀,擴大德保矮馬紅楓、百粵文化旅遊品牌影響力,推動德保縣從“景點旅遊”向“全域旅遊”發展,為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范區”奠定基礎。

  德保縣旅遊資源豐富,生態環境得天獨厚。10萬多畝楓葉林是德保境內最引人注目的“楓”景線,享有“德保紅葉賽九寨”的美譽,堪稱“南國紅楓天堂”。楓葉林中有三角楓、五角楓、七角楓等13個品種,楓樹枝幹通透,層次分明。此外,還有風景如畫的鑒河國家水利風景區,被譽為“罕見的岩溶景觀造型博物館”和“天上迷宮”的吉星岩,以及具有獨特曆史文化魅力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壯族馬骨胡藝術、南路壯劇、山歌、未倫、壯族歌圩等。

  據了解,今年旅遊觀賞月活動期間,德保還將舉行首屆臍橙節暨扶貧產業產品成果展銷會,展現德保脫貧攻堅主打產業發展成果。近年來,德保縣把生態休閑旅遊和農業生產經營有機結合,以“德保臍橙”特色優勢資源帶動農業觀光旅遊,目前成為百色市最大的產區,臍橙農業觀光旅遊業已成為德保旅遊經濟增長的新亮點。(馨瑤、蔣芝東)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