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2017南宁"志交会"助力志愿服务发展

2017-1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闻通气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实习记者蒋芝东报道:12月4日,记者从新闻通气会获悉,2017年南宁市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洽谈会暨南宁公益年会(以下简称"志交会"),将于12月9日(周六)在南宁航洋国际南广场举行。

  据了解,2015年和2016年"12·5"国际志愿者日前后,南宁市已连续举办了两届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洽谈会。大会已逐步成为志愿服务项目集中展示、企业与志愿服务组织交流洽谈、社会公益资源对接配置和志愿服务文化引领为一体的全市性志愿服务综合平台。两届志交会有效整合了社会各界的公益资源,有力扶持了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发展壮大。

  今年的"志交会"再次从整合南宁市志愿服务资源出发,邀请了南宁市20家运行规范、影响力较大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参展,同时首次邀请了在公益事业领域有突出贡献的20家爱心企业代表参展,展示他们的志愿服务文化和事迹,帮助企业和志愿服务织织对接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政府支持志愿服务项目现场评审会。

  据悉,今年12月1日《志愿服务条例》正式施行,为了更好地传播志愿服务文化,展示南宁市推进"志愿之城"建设情况,让更多市民了解、支持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主办方设置了志愿服务文化展示区,设计了"我为志愿服务代言 我为公益出力"志愿公益勋章互动活动。参展的企业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也将一些能让市民体验互动的活动项目带到现场。现场还设置了公益跳蚤市场,义卖所得收入将用于支持捐助17名瑶族学生在南宁求学期间的基本生活费。

  同时,今年的12月5日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为感谢志愿者们对南宁志愿服务事业以及城市文明建设的付出,活动当天下午,还将举行2017年公益年会志愿者答谢观影沙龙、"志在南宁"--2017年南宁公益音乐节等活动。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