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第三屆中華九雅文化大使選拔賽在南寧正式啟動

2017-12-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启动仪式现场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12月5日,以“九雅華彩 傳韻東盟”為主題的第三屆中華九雅文化大使選拔賽新聞發布暨啟動儀式在廣西南寧綠地中央廣場正式啟動。

  據介紹,2017年中華九雅文化大使選拔賽將分為網絡海選(初賽)、各級分賽區角逐(複賽)、東盟總決賽三大部分,各分賽區晉級複賽的選手經過賽前集訓、賽中個人才藝展示和禮服展示,通過三個環節的綜合評分,分別選出九雅的琴藝、棋藝、書法、畫作、詩詞、酒文化、茶藝、花藝、玉文化單項冠軍共9名,以及“最佳愛心獎,最佳人氣獎,最佳上鏡獎,最佳儀態獎,最佳風采獎,最佳服飾獎,最佳自信獎,最佳才藝獎,最佳口才獎,最佳創作獎”十佳獎項。最後,各分賽區的9名冠軍選手將最終角逐東盟總決賽。決賽將於2018年2月2日在廣西人民大會堂舉行。

  廣西旗袍文化研究會長呂水清介紹,中華九雅文化大使選拔賽迄今已成功舉辦了兩屆,是廣西旗袍文化研究會原創的、也是國內唯一一個以傳承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為比賽核心的盛大賽事。廣西旗袍文化研究會以傳統文化經典為基石,以“傳承國粹經典、留住曆史文脈”為宗旨,以九雅大賽為平台,傳承發揚中華優秀的傳統文化。

  執行會長玉霖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促進女性的自我教育,提高女性綜合素質,展現女性的優雅風采,挖掘出女性自身潛能,既是九雅大賽的目的和宗旨,也是廣西旗袍研究會的使命。該會提出“做強九雅賽事,傳承中華文脈,複興優秀傳統文化”的倡議,既是宣示投身傳統文化傳承與發展工作的堅定信心,更是表達廣西旗袍文化研究會致力於中華傳統文化複興的真摯情懷。

  該項目總導演、廣西群眾藝術館戲曲部副主任羅夏表示,該活動的舉辦對於促進我區群眾文化的繁榮與發展,不同程度地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與追求具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