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桂東蘭縣將舉行“新時代廣西山歌頌黨恩” 活動

2017-12-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報網訊】12月5日,記者從發布會獲悉,具有獨創意義的“新時代廣西山歌頌黨恩——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廣西山歌巡演”首站將於12月8日至11日在“革命老區”東蘭縣創新舉辦,為此按下廣西山歌走向新時代的“快進鍵”。

  據了解,為了在廣西基層群眾中更好地掀起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熱潮,傳承用活東蘭縣老區“老品牌”,搶占“新時代山歌”新高地,以“新時代山歌”唱響新時代主旋律,開創廣西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在廣西文化廳的支持和指導下,廣西群眾藝術館將組織廣西曆屆歌王、年度優秀歌王,以廣西獨特的基層群眾最喜聞樂見的“山歌”為載體,在廣西14個地市(區、縣)開展此次山歌巡演活動。

  廣西河池東蘭縣是本次活動的第一站,隨後將依次到崇左、柳州、來賓、玉林、欽州等市開展。據考證,東蘭山歌源遠流長,博大精深,東蘭人在春秋時期就開始傳唱山歌,到宋代開始形成歌圩,明清即民國時期東蘭山歌非常盛行。其中,用山歌來宣傳革命道理,宣傳時事政治,是東蘭山歌的最大特色。當年中國農民運動三大領袖之一的韋拔群,就是用山歌發動當地群眾參加革命,而且還是公認的革命歌手。經典歌曲《壯錦獻給毛主席》這首優美動聽的歌曲曲調就源於東蘭武篆的民謠《跟著拔歌鬧革命》。

  東蘭縣委書記黃賢昌致辭表示,為喜迎十九大勝利召開,東蘭老區各族人民,紛紛以山歌、快板、鼓舞、民族舞等多種形式,自編自導自演了一場場別開生面的慶祝十九大勝利召開的專題文藝活動,感恩黨和政府對老區幫扶的好政策,表達老區人民對黨的十九大召開的喜悅之情。為了及時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傳到千家萬戶,各部門也紛紛組織以群眾喜見樂聞的山歌廣泛開展十九大精神宣傳活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這次大型山歌系列活動的舉辦,東蘭縣將乘著十九大的強勁東風,深入實施“生態立縣、旅遊旺縣、科教興縣、產業富縣”發展戰略,奮力譜寫新時代東蘭老區發展新篇章。(歐陽萍、蔣芝東)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