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廣西建設職業技術學院獲國際BIM大賽大獎

2017-12-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台湾建业咨询模型协会理事长陈清楠先生为广西建院指导教师颁奖

新闻采访座谈会现场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記者從新聞采訪座談會獲悉,在香港舉行的第三屆國際BIM大獎賽上,廣西建設職業技術學院參賽項目獲最佳高校BIM技術—設計應用獎(Technology Application-Design Award)。

  據了解,本次大獎賽由buildingSMART型建香港組織主辦,集結了來自中國、日本、韓國、美國、英國、澳大利亞、新加坡等7個國家的參賽選手,共提交386件作品,其中高校作品52件。buildingSMART是最具權威性的國際BIM組織,旨在促進各參與方在建築工程全生命周期過程中的信息交流與協同合作,由buildingSMART組織編制的BIM技術IFC標准可直接納入ISO國際標准體系中。

  國際BIM大獎賽從2015年開始舉辦,今年已是第三屆。本次廣西建院參賽獲獎項目是以該校籌建的新校區第二食堂項目作為教學案例,要求學生在畢業設計中運用BIM技術,對該項目開展設計和虛擬建造過程管理,並推選出優秀作品參賽。最終由該校土木工程系陳榮春、朱澤強、黃益三位學生,在龐毅玲、黃平、黃皓三位老師的指導下共同完成的作品,獲得了本次大獎。這是該校將項目教學法貫穿於專業教學全過程的一次成果展示。

  廣西建院黨委書記劉曉紅在媒體座談會上表示,作為高職高專院校,廣西建院重視培養高素質專業技能人才,人才培養工作緊跟行業產業轉型升級步伐,主動適應和對接產業發展需求,不斷深化教育教學改革,持續推進校企合作、產教融合。近年來廣西建院在各級各類各項專業賽事中與清華大學、浙江大學等985本科高校學生同台競技,連獲佳績,已經成為新常態。這次獲獎的團隊師生,就是把BIM技術應用的教與學,融進企業承建的真實工程項目中,在真實的項目和職場氛圍環境中,強化了教學過程的實踐性、開放性和職業性,實現了產教學研的深度融合,充分體現了現代職業教育的特色。

  劉曉紅說,“下一步,我校將繼續立足行業技術前沿,深化產教融合,服務行業和企業發展。在建設現有BIM技術應用研究中心的基礎上,計劃投入資金2000萬元,與企業合作共建基於雲平台下的BIM研究創新中心,力爭將其建成全國一流、廣西領先的BIM技術中心。我們將全面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部署,堅持立德樹人,弘揚工匠精神,培養更多高素質的專業技能型人才,為廣西經濟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馨瑤、蔣芝東)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