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動漫遊戲行業巨頭分享IP運營經驗

2017-12-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论坛现场

游戏制作人朱旭基分享街机游戏网络化

  【香港商報網訊】12月7日,2017“一帶一路”(南寧)動漫遊戲產業合作發展論壇(CAG+)在南寧開幕,同日下午舉行了“優質IP的授權及衍生品增值”和“遊戲開發與發行”等主題分論壇,多家優秀企業分享了從業經驗。

  在本次論壇上,多家經典IP和新興優質IP的動漫遊戲企業共同分享了運營經驗。杭州友諾文化創意有限公司總經理張磊在會上分享了“動漫IP烏龍院的產品策略”。《烏龍院》是台灣著名漫畫大師,被譽為“中國漫神”的台灣漫畫家敖幼祥創作繪制的一部經典漫畫作品,目前已累計出版1.2億冊,擁有大量的粉絲基礎。張磊在大會上說,“我們遇到的最大的問題,是當初看《烏龍院》的人現在都長大了,如果繼續做《烏龍院》這個經典的老IP,還能不能吸引到當年的粉絲,是我們最大的擔心。”經過考查市場,張磊團隊決定繼續做“烏龍院”這個經典的漫畫IP,並成功推出了《烏龍院——長白傳奇》等長篇動畫片。

  北京若森數字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龐大龍分享了他們的新興優質動漫IP《畫江湖》的崛起之路。此外,許多童年經典動漫遊戲IP如《豬豬俠》《拳皇街機遊戲》等企業代表也都上台分享了他們的從業經驗,共同探討全球動漫遊戲產業領域內前沿和關鍵話題,以及跨區域、全球化產業合作的機遇和方向。

  廣西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宋震寰表示,在國家動漫遊戲產業產值高速增長的環境下,廣西動漫遊戲產業也取得了長足的進步。現在以東南亞為龍頭 ,以獨聯體、中東為重點,以中東歐為新增長點的中國動漫遊戲產業國際合作格局已初步形成。(歐陽萍、蔣芝東)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