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首屆“全國乳腺癌防治網絡工程”在邕啟動

2017-12-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12月6日,首屆“全國乳腺癌防治網絡工程”啟動儀式暨全國乳腺癌防治投資技術論壇會議、“民族醫藥眾創空間教育基地”掛牌儀式在廣西東盟經濟技術開發區正式舉行。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民族醫藥眾創空間主辦、廣西東盟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支持、深圳泰瑞科瑪公司、廣東九和科技有限公司、廣西宏哲安新醫學科技有限公司承辦,旨在探索乳腺癌康複支持模式,交流康複經驗,從專業的角度指導幫助,並促進乳腺癌患者的症狀管理和身心康複,搭建一個全國性的乳腺癌康複溝通、交流、學習的平台,弘揚全程管理、科學康複等理念,引領乳腺癌患者踏上健康生活、科學康複之路。

  據介紹,隨著生活節奏加快,乳腺癌發病率日益增長,據國家癌症中心發布的數據,近二十年來我國的乳腺癌發病率呈不斷上升趨勢,而且越來越年輕化,乳腺癌已經占到女性腫瘤發病的第一位。國家各級政府連續三年在城市和農村開展全國性的免費乳腺癌篩查試點,臨床研究結果顯示,早發現、早治療是提高乳腺癌生存率、降低病死率的關鍵,預防乳腺癌必須從基層做起。

  會上,“全國乳腺癌防治網絡工程”管理中心主任梁葉妤宣讀了啟動儀式,廣西醫科大學藥學院副院長蔣偉哲、民族醫藥眾創空間管理中心副主任朱厚平、乳腺檢測專家孫立紅、3D生物打印真乳再造技術人王紅、量子技術跨界專家陽曉紅等專家出席了大會,並對乳腺健康技術整體方案、民族醫藥發展傳承等展開了交流和討論。

  蔣偉哲表示,民族醫藥眾創空間是引領“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通過“眾創、眾包、眾扶、眾籌”等新模式推動民族醫藥發展,促進生產與需求對接、傳統產業與新興產業融合,將有效彙聚資源,推進經濟成長,形成創新驅動發展的新格局。(馨瑤、蔣芝東)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