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合肥高新區系列報道之十一 合肥高新區已成為安徽安全產業高地

2017-12-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張宇 報道:12月8日,從由2017中國信息安全高峰會議上獲悉,2016年,合肥高新區安全產業營業收入達428億元,占皖省安全產業營業收入的65%,全市的90%以上安全產業,目前,已成為該區第二大產業,

  安全產業走進“春天裏”

  去年11月份,新華三集團安全產品基地項目落戶合肥高新區。該項目是合肥高新區招商引資,打造安全產業全產業鏈的縮影。近年來,合肥高新區既注重培育發展本土企業,又不斷吸納國內乃至國際安全產業領軍企業,通過內培外引,壯大體量、提升產業影響力。2016年,該園區安全產業營業收入達428億元,占全省安全產業營業收入的65%,全市的90%以上。目前,其安全產業覆蓋反恐安全、信息安全、交通安全、防災減災和食品安全等5大重點領域,共有企業247家,從業人員1.8萬人。在信息安全領域,該園區培育引進新華三、科大國盾、中新網安、四創電子、高維數據等信息安全行業龍頭企業。在新IT解決方案、量子通信、網絡安全、數據安全領域處於行業領先地位。據統計,該園區目前已完成各類公共安全成果轉化超過200項,其中重大技術成果8項。

  “目前,園區安全產業共有重點項目163個,總投資約880億元。”合肥高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這些項目達產後將助推公共安全產業實現更大飛躍,開啟發展新征程。

  六大平台協同發力助推安全產業

  合肥高新區目前擁有各類科技孵化器、加速器54家,其中國家級孵化載體16家。在穩步推進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各大平台建設的基礎上,強化對新型產業技術研究院的組建與引進。現在,該園區國家級研發機構數達67個;科技金融平台。通過發揮產業政策引領作用和市場需求導向作用,放大金融對高新技術產業發展撬動作用。2016年該園區財政支出中科技資金投入達7.6億元,撬動全社會對園區中小科技型企業投資額達47.2億元,實現技術成果交易額達98.4億元,科技金融各項指標均居全國高新區前列水平;中介服務平台。創新建設“合創彙”平台運用合創券對接科技研發與中介服務,運用政策通對接企業政策訴求與政府獎補,運用房源彙對接企業空間需求與閑置資源;人才服務平台。建設國際人才城,致力打造“江淮矽穀”人才品牌,圍繞產業方向,面向全球集聚高端人才,引進、培養人才團隊。全區擁有國家“千人計劃”、“萬人計劃”、省戰新產業領軍人才等各類高端人才240餘名,研發人員占全區從業人員的34%,人才對經濟發展的貢獻率達42.2%。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