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广西出台方案助力冶金产业升级

2017-1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2月20日,广西冶金产业二次创业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会议围绕《广西冶金产业二次创业实施方案(2017-2025年)》,确定了从多方面支持冶金产业二次创业的工作措施。

  广西工信委副主任侯刚介绍,广西冶金产业二次创业的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全区冶金产业技术装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钢铁产品品种质量、稳定性明显提高,供需结构趋于平衡,力争本地市场占有率超过90%,钢铁本地深加工转化比例超过25%,不锈钢本地制品加工比例超过40%;钢铁主业劳动生产率达到1200吨/人·年以上。打造1—2家国家级创新平台,突破一批国内领先的创新技术,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超过1.5%。

  包括建成防城港钢铁基地,形成“一核、三带、九基地”总体布局,沿海临港产能占比超过60%。建成3—5家国际知名、具有极强市场竞争力的企业集团,国际产能合作实现历史性突破。节能环保大幅提高到国内先进水平,构建2—3家绿色工厂、2—3个绿色园区。智能制造技术基础得以夯实,形成1—2家智能化冶金工厂、1—2家大型综合冶金电子商务平台。冶金产业总产值突破6000亿元。

  同时,到2025年,广西铁合金产能控制在600万吨左右;电解金属锰产能控制在60万吨左右;电解二氧化锰产能27万吨,硫酸锰产能10万吨左右;四氧化三锰产能2万吨、锰系锂离子动力电池4亿安时。

  另悉,《广西冶金产业二次创业实施方案(2017-2025年)》确定了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健全方案实施机制、完善监督检查,以项目为抓手促进冶金产业二次创业,完善行业管理体系,拓宽融资渠道,优化供电模式,加大冶金创新平台培育及人才培养,加快冶金重点园区产业链配套体系建设等九个方面支持冶金产业二次创业的工作措施。馨瑶、蒋芝东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