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桂玉林玉商总会召开大会促发展

2017-12-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2月12日,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玉林市玉商总会在玉林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了第二次代表大会暨2017年玉商发展大會。

  玉商总会会长黄东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开启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的工作报告。黄东介绍,玉林自古就是商贸繁盛之地,有“岭南都会”的美称,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玉商已遍布全国。2013年,玉林市召开非公经济发展暨首届玉商大会,宣告玉商总会正式成立。商会成立以来,在各级政府部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以跨地域、全国性、市级商会的实际出发,深化“天下玉商、敢为人先”的共识,秉持民主办会、服务立会、项目兴会的观念,围绕把玉商总会建成“温馨之家、创新之家、文化之家”的目标,取得了可喜成绩。

  黄东表示,2017年是玉林市撤地设市20周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GDP、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全面高于全区平均水平。全市上下想发展、盼发展、服务发展的热情空前高涨。玉商总会作为广西首家跨地域、全国性市级商会组织,经过4年发展,自身建设得到有效加强,会务、商务工作得到有效开展,服务立会、服务兴会、项目强会工作得到有效提升,玉商回归、合力建设家乡工作得到有效推进,玉商文化得到有效弘扬,玉商品牌得到有效展示,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有效提高。

  玉林市委书记莫恭明在发展大会上指出,玉商始终站在时代进步前列,积极投身伟大的复习梦想,是玉林发展最生动的写照。这些年来,玉商群体越来越多,全市有非公经济主体20多万户,注册资本总数超过900亿元,市场主体和发展均居广西前列。玉商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支持和参与玉林建设发展,目前回乡投资的玉商有300多人,投资项目包括玉商大厦、玉林汽车新城等,总额达470亿元,玉商投入扶贫助学金额达8亿多元,受益群众超过30万人次。

  莫恭明强调,玉商是玉林最具有潜力的战略资源,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全市上下都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实现“2个建成”、“4大攻坚”和“5大战略”。“希望广大玉商弘扬敢闯敢拼的精神,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涌入时代潮流,大胆创新创业,强化科技进步,抢占产业制高点,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和发展模式创新,争取打造一批国内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莫恭明说。馨瑶、蒋芝东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