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南寧高新小學開展趣味數學比賽活動

2018-01-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比赛中学生激烈抢答

活动现场

  【香港商報網訊】1月5日,為激發青少年對數學的學習熱情,南寧高新小學在南校區室內體育館開展了24點大賽決賽暨20強選拔賽等多項趣味活動。

  據了解,本次24點大賽及中國古典數學益智文化展由“走進美妙的數學花園系列活動”廣西南部組委會、桃李園教育主辦,南寧高新小學南校區承辦,旨在推進青少年素質教育,通過生動有趣的活動引導廣大青少年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讓青少年在互動、體驗、實踐相結合的活動中感受到“數學好玩”“數學之美”“數學有用”,體會我國數學傳統文化的深厚底蘊。

  本次24點大賽活動由30位通過初賽全校選和複賽120進30強選拔的選手,通過搶答器開始了激烈競爭。一組組比拼,一輪輪推算,選手們搶答動作流暢瀟灑,每次題目出現後都是爭鋒相對,你爭我奪。場下觀摩的同學高聲加油,鼓勁喝彩,也積極融入到比賽中。最後,由學校領導為獲得名次的選手頒發獎品並合影留念。

  賽後,廣西南部賽區組委會代表中國少年兒童發展服務中心、中國少年科學院為表彰這次活動成功舉辦,授予了高新小學南校區“走進美妙的數學花園主題系列活動”試點學校榮譽稱號。(馨瑤、蔣芝東)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