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港委胡玉贞吁提高广西青少年专业足球知识

2018-0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广西政协香港委员胡玉贞接受记者采访。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报道:  “校园足球需要具有专业素养的教练,本人引进了慈善公益中意足球基金会, 期待可以优先在广西各市展开, 提高广西青少年专业足球知识, 为广西足球文化事业尽已之力。”广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广西政协香港委员胡玉贞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据悉,教育部2015年发布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基本标准》提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把足球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每周用一节体育课进行足球教学;高中阶段学校开设足球选修课;把足球运动纳入学校大课间或课外活动。学校要广泛开展面向全体学生的课内、课外足球竞赛活动,建设足球俱乐部或兴趣小组。小学三年级以上建有班级、年级代表队,学校建有校级男、女足球代表队。同时,学校还要保障师资、场地以及经费条件,做好安全风险防控和意外伤害保险。

  胡玉贞表示,目前我国体育专业老师缺编问题严重,直接制约了学校足球教育的开展。其本人引进的慈善公益中意足球基金会,将会配合国家的政策, 提供课程教材研发、人才培养、比赛组织、海外体育学习之旅等形式推动少儿足球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和发展。她期待可以优先在广西各市展开, 提高广西青少年专业足球知识。

  胡玉贞还提出了以下建议: 和当地教育局合作, 由教育局组织全市学校的体育教师参加足球专业知识培训班;落地基金会的培训中心, 挂牌在当地指定的合适场所, 定期提供培训, 资询, 教育,讲座等;每季度安排国际教练进驻落地培训中心, 由当地教育局组织开展市里的体育教师进行专业课程培训;举办学校之间, 区县之间, 全国及二岸四地的足球联赛, 通过比赛提高足球的技术;从竞赛中选拨优秀种子, 免费保送去意大利优文图斯的基地, 学习更专业的足球知识, 开阔眼界;培训当地对足球有热情有兴趣的青年人, 可以成为一线教练员, 指导员, 基础助理员,解决当地人员就职工作;展开“快乐足球”活动, 邀请受过培训的老师到留守儿童的地方, 传递所学到用, 用快乐足球来和留守儿童学习建立良好体育精神, 团队精神;真正落地一所专业的足球学校, 以体育为本, 配合本科, 完善教学、训练、竞赛体系建设。

  “希望学生在学习足球过程中, 学习到德智体美的美德, 一旦这个项目落地并能在全国范围内得到传播,未来的十年、二十年,现阶段3-12岁的孩子们经过成长,一定会真正成为对个人有成就、对社会有贡献、对祖国能重托的新一代。”胡玉贞如是说。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