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黄晔华吁桂借鉴国外经验实现“老有所养”

2018-0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广西政协海外特邀贵宾黄晔华(中)。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报道 :  “目前,广西正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启动田园综合体试点建设,其中的‘养生养老’我觉得可以借鉴国外经验。”广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召开期间,广西政协海外特邀贵宾黄晔华如是说。

  据黄晔华介绍,在加拿大,政府筹资兴建的老年公寓、老年社区,以一家一户为单位,符合条件、生活能够自理的老人可以用低廉的价格租住。老年公寓或社区一般由公立医院进行操作管理,提供24小时护理服务,比如:每天的定时巡视、送餐、保洁、家庭医生……等等各种居家养老服务。

  “这样的养老方式更能确保‘老有所养’。既保障了老人的老年生活,又解决了他们后代的后顾之忧,是解放生产力的有效措施。”黄晔华说。

  为此,她建议广西在田园综合体试点建设方面可以学习借鉴国外这一成熟的养老模式。给予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完善试点内必要的公共设施,以及培养辖区内良好的民风,将乡村农业与旅游、文化、健康养老等产业完美融合,不能片面强调商业化,让去到田园综合体的人感受到美好和温馨,从而产生在此生活养老的兴趣。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