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春天的旋律·2018》跨国春晚录制完成

2018-0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报道:1月31日,《春天的旋律·2018》跨国春节晚会在广西南宁正式录制,中国与东盟各国演员齐聚绿城,为全球华人奉上精心烹饪的家宴,讲述“一带一路”上的华人故事。

  据了解,跨国春晚今年由中国南宁电视台携手马来西亚嘉丽台、菲律宾菲中电视台、泰国泰华卫视、印尼国家旅游部、印尼国际日报传媒集团、印尼大爱电视台、澳大利亚天和电视台、澳大利亚亿通控股公司、新西兰亚太新闻集团、香港卫视、澳门广播电视台、中新网、湖南卫视国际频道及娱乐频道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19家合作媒体及机构共同呈现。其中包括新加入的柬埔寨国家电视台、越南国家电视台、缅甸广播电视台、老挝国家电视台等4家东盟国家电视台也将对晚会进行播放。

  跨国春晚搭建起一座跨越国界的文化之桥,以乐为媒,把南宁的声音、广西的声音、中国的声音传向世界,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艺术精品在这个舞台汇聚。

  不仅如此,晚会节目还集萃了“一带一路”沿线的艺术精华。来自马来西亚、老挝、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的嘉宾带来了本国最正宗的歌舞、器乐表演。印度尼西亚旅游部亚太司司长vinsensius jemadu为跨国春晚的观众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时,还带来了本国最具特色的民族乐器:昂格隆。vinsensius jemadu说:印尼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多边交流,特别是近些年来,两国在旅游方面有更多的合作,跨国春晚是一个很好的互动平台,印尼国家旅游部也会很好的利用这个平台去展示印尼丰富的旅游资源;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马华公会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带着他的故事向跨国春晚送上了来自大马的祝福。

  《春天的旋律·2018》跨国春晚今年已是第十一年。此次跨国春晚立足丝路新篇章,依然坚持走“故事春晚”的特色之路,讲述“一带一路”上的华人故事, “一带一路”不仅是古丝绸之路的延续,更是一条“共商、共建、共享”的和平之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人民的眼中,这一政策为他们提供了大量的商机,改善发展环境,从官方到民间,“一带一路”概念正在逐渐深入民心,受到沿线国家和人民的欢迎。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