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中越联合举行北部湾渔业资源增殖放流与养护活动

2018-05-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启动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5月8日,2018中越北部湾渔业资源联合增殖放流与养护活动在中越边境广西东兴市北仑河口举行。活动旨在落实中越双方共识,共建海上丝绸之路,推动全球渔业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见证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和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关于开展北部湾渔业资源增殖放流与养护合作的谅解备忘录》,2017年5月,中越双方首次举行了大规模联合增殖放流活动。据跟踪监测评估,自首次举行了大规模联合增殖放流活动以来,放流种类的产量整体提高两成,主要经济种类得以有效补充,渔民收入明显增加。今年,中越双方再一次联合举行该活动,共向北部湾水域投放石斑鱼等鱼虾类苗种近4300万尾。

  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称,希望通过中越双方的共同努力,北部湾有效实现可持续发展,成为两国沿湾渔民的美好家园。中国政府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开展资源增殖放流、海洋牧场建设、海洋伏季休渔、限额捕捞试点等一系列措施,不断提升渔业可持续发展水平。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水产总局总局长阮玉威表示,本次活动将为促进北部湾渔业可持续发展、促进两国渔业更广泛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福祉和友谊发挥积极作用。(馨瑶、赖杰昌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