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東盟全媒體記者研修班在邕開班

2018-05-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開班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實習記者賴傑昌報道:5月8日,2018年東盟全媒體記者研修班開班儀式在廣西南寧市舉行。開展本期研修班旨在幫助東盟國家媒體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國,加強雙方全媒體交流合作,從而准確、客觀地報道中國。

  據悉,本期研修班為首次舉辦,來自東盟國家的17名主流媒體記者以及新聞官員參加了為期14天的研修班課程。課程圍繞“全媒體”這一主題,由中國主流新媒體代表、政府相關部門資深官員和大學知名專家、教授為研修班學員授課,就中國國情、中國媒體基本情況、媒體融合背景下的中國新媒體發展、中國與東盟全媒體合作的現狀及前景等媒體專題講座。

  同時,本期研修班采取課堂教學與實地考察相結合的方式,組織學員到北京、柳州等地,就全媒體融合、中國先進城市的媒體發展情況、中國地方媒體的發展曆程以及中國—東盟博覽會如何通過自身平台促進中國—東盟媒體合作等議題進行考察和深入研討。

  開班儀式上,中國商務部南寧特辦副特派員王德生、中國—東盟博覽會副秘書長曾忠分別表示,來自東盟各國的記者相聚南寧,探討共建合作的話題,是對“一帶一路”的務實推動。本次研修班的舉辦,不僅為雙方提供了相互學習的機會,而且也為增進相互了解和友誼搭建了橋梁。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