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凯旋1号杯”2018广西-东盟首届《保险法》模拟法庭辩论赛在邕开赛

2018-05-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辩论赛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馨瑶报道:“凯旋1号杯”2018广西-东盟首届大型《保险法》模拟法庭辩论赛于5月6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据悉,此次模拟法庭辩论赛在广西甚至全国尚属首次,法律界和金融界的合作模拟开庭也首开先河。此次辩论赛通过海选、复赛精选出12名辩论手进入决赛,并组成正反两队PK对决,然后经过海选出笼的12名选手进入决赛,最后李洋洋、王敏两名辩手拿下最佳辩手称号。
 
辩手PK对决
 
  据介绍,大赛组委会邀请了7名金融界和法律界的专家加入评审团,同时邀请30名金融界、法律界、学院专家等人士组成强大陪审团,形成模拟法庭格局,让选手在这场国际性的辩论大赛中,淋漓尽致发挥法律、金融的专业水平。
 
颁奖仪式
 
  广西-东盟金融标准专业委员会会长李楹在大赛致辞中称,2018广西-东盟首届大型《保险法》深度剖析模拟法庭辩论赛是一场国际性金融法律界的大赛,金融界、法律界,以及企业高管齐聚一堂,再现法庭激辩风云,为金融与法律业务发展摇旗呐喊。
 
  此外,大赛由中国保险法专家蔡黎现身说法,对全国3个经典保险实际案例进行点评,从案件事实、法律适用、审判结果等方面作深度剖析与解读。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