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美丽广西·宜居乡村”促乡村旅游发展

2017-1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2月26日,记者从“美丽广西·宜居乡村”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广西各地各部门在巩固提升清洁乡村、生态乡村活动基础上,全面推进宜居乡村建设,集中开展“产业富民”、“服务惠民”、“基础便民”三个专项活动,推动农村产业发展、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宜居乡村活动成效显著。

  去年,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美丽广西•宜居乡村”活动电视动员大会上强调,通过宜居乡村活动的开展,打造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升级版,着力推进乡村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今年,广西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以乡村建设推动脱贫攻坚,以农旅融合带动乡村旅游,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涌现出一批以“美丽南方”、玉林“五彩田园”为代表的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投资建设风光带6条,新增骑行绿道80公里,新增骑行驿站14个,串接24个具有乡村旅游基础的村庄。

  据统计,今年广西全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突破6300多万人次,产业总收入超过230亿元,同比增长20%,三产业融合呈强劲发展态势,乡村旅游蓬勃发展。截止11月底,全区行政村集体经济收入达5.85亿元,今年预脱贫摘帽的900个贫困村和争取脱贫摘帽的200个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达到2万元以上。“产业富民”的“五个一”目标任务已有两项按期全部完成,三项完成率达80%以上。

  会上,自治区党委农办专职副主任、自治区乡村办常务副主任冯俊英还介绍说,“服务惠民”、“基础便民”两项活动以建设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和“改厕改厨改圈”为重点,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垃圾治理、道路通行、饮水安全、住房安全等工作都已落实到位,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提档升级,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蒋邵安、徐玉莹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