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中国罗汉果之乡”——广西永福办第三届罗汉果节

2017-10-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刘三姐”扮演着黄婉秋为家乡罗汉果代言。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琳报道:10月17日上午,第三届中国罗汉果节在广西桂林市永福县开幕。开幕式上,永福县政府、龙江乡政府、“刘三姐”扮演者黄婉秋,分别与桂林吉福思、莱茵生物、桂林经开投资公司、永福县得宝罗汉果公司签署《共建罗汉果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共建“罗汉果特色小镇”合作框架协议》《代言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永福富硒罗汉果产业发展。

  广西永福县被誉为“中国罗汉果之乡”,是罗汉果的原产地。目前全县罗汉果种植面积达到7万多亩,与富硒砂糖桔、富硒香米一道成为助力该县群众脱贫致富、打造永福现代特色农业的重要产业。今年永福县启动了2万亩富硒罗汉果(核心)示范区建设,众多罗汉果深加工企业组成了罗汉果产业生态创新联盟,着力打造“罗汉果特色小镇”。

  项目签约。

  当天,为了提升永福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强富晒罗汉果、富晒沙糖桔等现代农业产业的对外宣传与市场推广,县政府特邀中央电视台《乡约》栏目“走进中国罗汉果之乡”专场进行现场录制,既展现了永福县年轻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又体现了福寿之乡民俗特色与文化传承。桂林市副市长樊新鸿、永福县县长莫振华还登台推介永福的本土特色,具体介绍了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永福县的特色产业、文化旅游、投资环境等。

  据了解,在本届罗汉果节期间,还会举行十大罗汉果王、十佳罗汉果种植能手评选,罗汉果诗词楹联书法展、罗汉果主题山歌大会和彩调汇演、“罗汉果和永福乡情”进校园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

  永福优质罗汉果。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