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桂環江紅心香柚產業助推縣域經濟發展

2017-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淩燕報道:9月28日,以“柚美環江·多彩毛南”為主題的廣西環江第三屆紅心香柚節暨2017年廣西特產行銷全國大型水果產銷對接活動開幕儀式在廣西河池市環江毛南族自治縣舉行。活動集合媒體資源將環江名特優產品、產業扶貧開發、民俗風情旅遊向全國推廣,架起一座特色農產品通向現代電商市場的橋梁,實現產銷對接,促進現代農業發展,帶動全縣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本屆紅心香柚節以融媒體的形式全方位、立體式的讓現場及場外觀眾展現活動的盛況。同時,本次活動在深圳福田區設分會場,兩地同期同步舉辦活動。在現場,環江搭建了電商銷售平台,觀眾可網商渠道直接購買或搶購紅心香柚。廣西特產行銷全國大型水果產銷對接活動將持續至10月8日。

  環江紅心香柚是通過紅心酸柚單株選育出來的優良品種,2016年8月獲得國家農業部農產品地理標志登記證書。環江把紅心香柚列為全縣的重點扶貧產業之一。環江縣委、縣府積極出台扶持政策,籌集資金,整合部門資金,創建紅心香柚示范區,實施“公司+基地+農戶”模式,帶動廣大農戶大力發展紅心香柚產業。截至目前,全縣種植面積達6萬畝,預計產量9000多噸,產值1億元,產業覆蓋貧困戶2500戶,成為產業脫貧的領頭雁。紅心香柚逐步發展成為一項新興支柱產業。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