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2017广西农业项目投资合作对接洽谈会11月举办

2017-10-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丽芳报道: 记者从广西农业厅获悉,以“优势互补强农业、合作共赢促发展”为主题2017年广西农业项目投资合作对接洽谈会将于11月3日至5日在广西南宁举办。

  本次对接洽谈会重点围绕农产品加工及品牌建设、农业种业及高新技术产业、休闲农业及田园综合体、农业园区、富硒农业、产业扶贫等六大领域开展交流合作;谋划一批具有地方特色、有资源优势、有市场前景、有地域差异,产业链互补、项目投资额大的重大招商项目。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农业厅、广西投资促进局共同承办的本次对接洽谈会,旨在推动广西农业转型升级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邀请200余家大型农业企业到广西考察交流、投资合作,其中包括国内500强企业和世界知名企业。

  为更有针对性地招商合作,本次对接洽谈会将特别举办农产品加工及品牌建设综合专场、富硒农业专场、农业种业及甘蔗生产机械专场3个专场推介会,广西重大招商项目企业将在专场会上作推介,与区外企业就投资合作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对接洽谈会还将举办丰富多样的农业精品展,展区面积达8000平方米,集中展示广西名特优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产品、富硒农产品、种苗种子及甘蔗生产机械等各类产品。

  据统计,2016年广西农业项目合作洽谈暨科技成果对接会共签约合同项目140个,签约金额达319.7亿元。截至2017年9月,已开工建设和投产项目121个,开工率86%,实际到位资金101.48亿元,资金到位率31.74%;47个重点项目中有43个已开工建设或投产,开工率91.49%,实际到位资金65.67亿元,资金到位率42.64%。

  今年上半年,广西后赴江苏、浙江、山东、河南、陕西等省举办广西农业项目投资合作推介会,组织各地市开展形式多样的上门招商和精准对接活动,全区新签约农业招商引资项目225个,项目总投资196.4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31亿元(含续建项目),同比增长20%。

  广西自然气候条件优越,是全国温、光、水、土资源配合最好的地区之一,具有“插根扁担也能长”的独特优势。蔗糖、桑蚕、木薯、木材、香料、茉莉花等多个产品产量全国第一,是全国“南菜北运、西菜东运”和热带水果、禽畜、水产品、林产品生产重要基地。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