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桂崇左“伴手礼”征集助推农副土特产品发展

2018-0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报道:2月2日至4日,“2018首届迎新春农副土特产品(伴手礼)征集暨东盟商品展销会”在广西崇左市城南新区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扩大崇左市贸易及口岸加工产品影响,挖掘出全市名特优土特产品,打造崇左特产“一县一品”,认定一批崇左特产生产基地、特许经销商,推动农副土特产品的良性发展。

  据了解,崇左是传统农业大市,盛产种类繁多农副土特产。崇左市商务和口岸管理委员会负责本次农副土特产品(伴手礼)征集、评比、展销和“农超对接”的牵头工作。通过本次“崇左有礼”伴手礼评选征集,从参展的近150件伴手礼中,筛选出代表崇左参加广西组织的“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活动,从而助推农民增收,扩大内需,拉动消费,丰富节日市场。

  此外,在活动期间,该委员会还组织举办“贸易加工产品成果展”“东盟进口商品展”两场展会。以展览方式,展示实施口岸经济三年行动计划以来所取得成效,不断推动“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转型,使贸易加工业成为拉动崇左经济稳增长的重要力量;而举办东盟进口商品展,则是为了贯彻落实“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对外开放战略,积极搭建“一带一路”东盟国家进口商品展示展销平台,进一步扩大崇左与东盟国家进出口贸易规模,大力开拓东盟国家进出口商品市场,促进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进口展品涉及生活百货、进口酒水饮料、东盟水果、特色食品等系列东盟国家特色商品1600多种,将极大丰富节日市场供应,为崇左广大市民在自己的家门口买到优质价廉的进口产品提供便利。

  近年来,崇左市紧紧围绕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的战略部署,依托口岸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挖掘培育规模以上贸易加工业,深入实施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打造加工贸易基地。

  目前,该市规模以上口岸加工企业达43家,口岸贸易加工业总产值达53.69亿元,产品涵盖木材、红木、坚果、水果、乳制品、海产品、机械产品等。2017年,崇左市外贸进出口总额为1339.4亿元,增长10%,进出口总额继续排在广西首位。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