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桂永福举行富硒沙糖桔推介活动 现场签约16万吨

2017-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2月28至29日,第二届桂林富硒沙糖桔宣传推介会在永福县举行,来自全国21省26个地级市客商参加了此次盛会。永福县代表与各大市场产销合作代表现场签订了约16万吨的项目,意向签约量达50万吨。

  据介绍,永福县地处全国柑桔栽培最适宜区,出产的沙糖桔果实外观美、品质优、耐贮运、货架期长。2013~2017年间,该县每年柑桔改扩种面积均以5万亩左右幅度递增,今年永福柑桔面积已达40万亩,成为广西柑桔第一大县,其中沙糖桔面积36万亩,占柑桔面积的90%以上,挂果面积30万亩,年产果量50万吨,产值约50亿元。

  近年来,永福县围绕“福寿、富硒、生态”三大优势品牌,积极实施“六个一工程”,全力打造现代农业强县,依托耕地含硒量是全国平均值3.8倍的这一优势,大力发展富硒产业。其中,富硒罗汉果、富硒沙糖桔、富硒香米都曾获得袁隆平院士的高度赞誉及亲笔题词。富硒沙糖桔也是永福五个主要种植产业之一,是该县产业扶贫助民致富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2016年,永福县生产总值(GDP)完成120.98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2.53亿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1750元。预计2017年,全县生产总值(GDP)完成136.7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3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3.3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3万元,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桂林市前列。

  另悉,本次交易会期间还举行了表彰“十大种植能手”、桔王争霸赛、“福寿田园”万亩富硒沙糖桔开园仪式及采摘活动、富硒沙糖桔交易会高峰论坛、国家柑桔优势区域黄龙病综合防控协同创新联盟年度工作会等多项活动。唐琳、蒋芝东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