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桂万寿谷集团打造国际化绿色食品产业链

2018-06-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广西万寿谷集团董事长姚学良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蔡宁、唐琳、欧阳萍报道:日前,广西万寿谷集团凤山基地产业园区正式建成投产,并且土鸡暖汤产品顺利下线,实现了从土鸡养殖到端上餐桌一体化无缝生产。倾尽全力做好一只土鸡,是记者采访万寿谷集团期间的最大感受。“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的鸡肉,打造绿色食品全产业链是我们的目标。“广西万寿谷集团董事长姚学良告诉记者。

演示自加热土鸡暖汤

幼鸡养殖基地

  记者走访万寿谷集团位于凤山县的养殖基地了解到,每只鸡都将在这里经历孵化、30天脱温、90天户外养殖以及30天调养,生长周期约为140天至200天。“从养殖源头开始,我们严格把控,实行‘生态饲料+生态环境+新型养殖方式+优化调理’超有机鸡养殖模式。“广西万寿谷集团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文思说。从环境方面来看,万寿谷通过以合作社方式,发动贫困户进行土鸡养殖,把鸡舍建立在富含负氧离子的自然林中,每日吸收长寿之乡的空气和碱性水。此外,万寿谷集团还通过技术创新,在土鸡饲料中加入益生菌和鱼肝油,并加入中药进行生长调理。冯文思告诉记者,通过一系列繁复的养殖程序,万寿谷土鸡真正做到鸡肉不检出抗生素、药残、寄生虫,并且通过逐批对鸡的牛黄酸、氨基酸、蛋白质、微量元素等逐一筛查,确保万寿谷土鸡只只优异,达到‘生吃’标准。

  目前,万寿谷集团土鸡产品涵盖自加热土鸡暖汤、气调保鲜生鲜鸡、液氮速冻冷鲜鸡、食补调理类等。在鸡肉优化、鸡汤罐头配方、保障食品安全等核心技术方面,万寿谷集团亦投入大量财力物力进行研发,并成立自己的的产学研研究中心,其研究院自主研发专利超12项,专利涵盖养殖用料、育种育雏、加工包装等领域。

  不仅如此,万寿谷集团还开辟了“生产+研发+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我们打通了原料端、育雏端、养殖端、物流端、零售端等环节,把农业、工业和销售服务业融为一体,最终形成结构合理、保障有力的农产品有效供给。” 广西万寿谷集团董事长姚学良告诉记者,目前万寿谷建立了互联网与线下产品体验店结合的销售模式,布局了国内19个一、二线城市,土鸡市场占有率排行全国首位,真正打造出“中国高端土鸡”全产业链领导品牌。“目前我们正在进行海关出口资质的检验工作,未来我们的产业链布局将延伸至世界各地,同时把好的土鸡出口出去。”姚学良说。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