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桂林至越南下龙湾自驾游6月1日开通

2018-05-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越南下龙湾

桂林山水风光  马红专摄

  【香港商报网讯】25日,记者从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从2018年6月1日开始,广西将开通中国桂林市到越南下龙市黄金旅游线路跨国自驾游业务,游客游完“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再游被誉为“海上桂林”的越南下龙湾成为现实。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林新河介绍,这是广西响应国家相关部门出台内蒙古满洲里、广西防城港边境旅游实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后采取的积极措施,也是目前国内第一条常态化跨国自驾游黄金线路。

  据介绍,为了实现两国两省区旅游资源共享,广西和越南广宁省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近期出台了《中国广西——越南广宁跨境自驾车旅游管理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促成了这条跨国黄金线路的开通。根据《方案》规定,每天从防城港东兴口岸出境的中国自驾游团队车辆三辆就可以组团,每团不超过10辆。每天不超过50辆,每月不超过300辆。从广西东兴口岸到越南广宁省下龙市约200公里车程,自驾游可在越南广宁省境内进行5天4晚的自驾游。

  林新河副主任说,全国各地的自驾游爱好者,包括港澳地区的爱好者都可以通过东兴口岸到下龙湾旅游,由于名额有限,自驾游爱好者可提前向广西100家具有境外旅游资质的旅行社(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官网上有名单)联系,持自驾游人员的护照、驾照、行车证等有关证件向旅行社联系,特别强调的是人、车、证要相符合,不能中途换人。自驾游只能通过旅行社才能办理相关组团工作。

  广宁省是越南北部旅游资源最丰富的省份,其中最著名的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迹之一的、被誉为”海上桂林”之称的下龙湾,也是中外游客赴越南旅游的首选地。(蒋邵安)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