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港联合办“桂港合作标语创作比赛”

2018-05-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琳报道:记者从香港政府驻广西联络处获悉,从5月8日起,由联络处与广西教育厅等相关部门联合举办的“桂港合作标语创作比赛”接受报名,报名阶段持续至5月21日。

  “桂港合作标语创作比赛”将在广西区内14个地市独立举行,公开让各市内就读的中小学生均可参加。根据比赛规则,每位參赛者只可在其就读的地市参赛,并提交一个參赛作品。标语必须突显桂港两地共融合作和交流的主题,让广西民众对香港不同层面加深了解。最终,每个地市将各选出冠军1名、亚军2名、及优異奖5名,分别颁予人民币 500、300 及100 元的购书券。

  据了解,此次比赛旨在加强推动桂港两地合作,以创意标语展现桂港两地共融和合作。比赛将从參赛者递交的作品中挑选得奖标语,用作日后桂港合作活动的宣传。

  香港和广西地缘相近,语言相通,文化同源,一直都是紧密的合作伙伴;无论高层往来、商务贸易、人文交流等方面都合作无间;自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于2017年4月成立,为桂港两地更有效发挥搭建合作交流桥梁,而桂港合作层面也进入了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